原來這就是我們科技業的面試考題阿....

請問:

一個宴會(沒說總共來幾個人),所有人都有帽子,非黑即白
     已知「黑帽至少一頂」,且「自己 不知道、也看不到自己的帽子」
     主持人先讓大家互看別人的帽子,再把燈關掉,
     若「自己」覺得自己是黑帽,則拍手一下

     第一次熄燈,沒人拍手
     (主持人再把燈打開給大家看)
     第二次熄燈,也沒人拍手
     (主持人又開一次燈)
     第三次熄燈,有斷續的拍手聲出現

     假設所有人都是誠實的,沒有惡作劇的情況
     請問:黑帽有幾頂?  為什麼?


真的是十分困難呢!

我思考超久的

看了PTT鄉民提供的答案還是想了很久










終於

想出了答案












------------以下為答案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ANS.為三頂以上


為什麼呢

假設我也在宴會當中

我不知道現在會場到底有幾頂黑帽

1.假設只有一頂黑帽

好死不死黑帽戴在我的頭上,但我不知道,我看到別人全部都戴白帽子

當然第一次暗燈的時候,我就會拍手了,與事實不合,錯!

2.假設只有兩頂黑帽子

F1重新開始

好死不死還是有一頂在我頭上,但我不知道,我看到我正對面的小明也有一頂

看到小明頭上有一頂,我想

[如果只有一頂黑帽子的話,小明在第一次暗燈的時候一定會拍手]

所以第一次暗燈了,小明竟然沒有拍手!?!!?!?!?!??!?!?!

why?為什麼?難道說黑帽子不只一頂?

代表他也看到我頭上有一頂黑帽,所以他沒有拍手

環顧一下會場,我只看到小明有黑帽,所以一定只有兩頂

而第二頂就在我頭上,所以我第二次暗燈的時候就會拍手

但是................  第二次我竟然沒有拍手,代表與事實不合,錯!

3.一頂兩頂不合,所以至少有三頂拉~

PS.其實這個地方PTT的鄉民還有接下去的解釋

可是我看不懂,所以想通的幫忙解釋一下吧~XD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wen31302 的頭像
    owen31302

    Test Name

    owen31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